气功

气功在中国是一种以调息、调心、调身、自身按摩、静功和动功为主的练习。气功是一种很古老的以提升自身精神和身体状态为目的的练习,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。在历史上,气功曾经有很多种称谓,比如:道阴、吐纳和内功,但是最后只有“气功”这一称谓成为了为世界所知的称谓。

气功有很多流派,通常分为医、道、释、儒、武,五派。气功不容易有时很不容易分辨,因为招式很相似,但是我们在练习时的意念是不一样的,所以目的也会改变。比如说,站桩功对于医派来说是为了治病,对于武派来说是为了在战斗中变得更强,对于释派来说是为了打坐和冥想,对于道家来说是为了加强精神力量。所以我们说气功就像钻石一样,从各个角度看都有光辉,真正气功老师知道应该给你看钻石的哪一面。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气功有很多种练习的方法,其中有一些是很危险的。我们练习的时候需要一个气功老师来教授我们正确的、清楚的、简单的练习方法,最重要的是安全的练习方法。